亚里斯多德的贤妻

谁来告诉我哲学到底能不能当饭吃

Aimer - Damien Sargue、Cécilia Cara

摇摇我们的默契值MAX了~~~ 

落花流连金步摇:

“假如我来世上一遭

只为与你相遇一次

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

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

那么 就让一切该发生的

都在瞬间出现

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

让我与你相遇 与你别离

完成了上帝所做的一首诗

然后 再缓缓地老去

……”

佛说,前世的500次回眸,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那么,今生的相遇,相知,相爱,要在前世耗尽多少心力方能交换得来呢——他没有考虑过,她没有细想过,舞池中铺天盖地的华美裙裾被隐形,盛宴间接踵而至的挺拔身姿被忽视,那一刻,他碧色的眸子里只装着她,那一刻,她晶莹的瞳仁上只投射着他的影子,那一刻,他与她同样的深信不疑,此生,只望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……

然而,他与她,注定是不该相遇的,他,注定只能是千年之前她皓腕上滑落的金线,她,注定只能是千年之前擦着他的发梢飘落的花瓣,在能够感受到彼此心跳的年华里,他和她的爱情只能是一个悲剧,一个星空下被多少人静静传诵着的,他的昔日,她的昨夜……

莎翁的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故事,熟悉到甚至有些腻了,本以为不会再心痛,不会再被触动——然,当舞台之上的灯光徐徐转亮,当一身素白礼服的蒙太古家族的年轻人一边深情款款的吟唱,一边一步一步走向他心爱的姑娘,当女孩子温柔的能融化坚冰的目光覆盖在心上人的面庞,轻轻的附耳讲述那日日夜夜早已泛滥成灾的思念……心底,有什么“啪”的一声断掉,很痛,痛到手都有些发抖,痛到眼角都有些发潮,痛到不想去看,不想去听,不想去回味——因为我明白,在能够感受到彼此心跳的年华里,他和她的爱情只能是一个悲剧。但又不忍错过,不忍屏蔽,不忍选择性失聪加失明——因为我明白,在能够感受到彼此心跳的年华里,他和她能如此这般的倾诉衷肠的时日已所剩无几……熄了灯的房间里,我将朦胧的视线定格于这对彼此相拥的恋人,拒绝擦眼泪,庆幸黑暗之中,穿窗而入的月光没有发现我的异样……

“我 是一朵盛开的夏荷

多希望 

你能看见现在的我

风霜还不曾侵蚀

秋雨还未滴落

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

我已亭亭 不忧 亦不惧

现在 正是

最美的时刻

重门却已深锁

在芬芳的笑靥之后

谁人知道我莲的心事

无缘的你啊

不是来得太早 就是

太迟

……”

 

评论
热度 ( 12 )
 

© 亚里斯多德的贤妻 | Powered by LOFTER